BABY BIRTHDAY TICKER

baby

SEARCH

Google
 
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2007.8.16 Wit's column

http://lawrence-yeh.blogspot.com/2007/08/2007816-wits-column.html
http://lawrence-yeh.blogspot.com/2007/08/2007816-wits-column.html
free counters

潛意識
written by Wit Wit

妹夫妻倆近幾個月忙著上潛意識的課程,他們是眼高於頂的高知識份子,所以令我好奇什麼樣的課會吸引他們如此投入?據他們說,這課程並非怪力亂神地要你專研靈異領域,而是以科學方式分析你原生家庭對你的影響,而這影響廣及你一生各構面,包括工作、家庭、婚姻等.

假設父母從小灌輸的觀念是希望你成為乖巧柔順的小孩,爾後你一直以維持這樣的形象為目標,有一天,你對許多事憤憤不平(例如:你不滿另一半太忙而忽略你),你覺得想逃開卻不知為何.原來你從小就壓抑自己,不敢正視自己的需求,長大後,你要求自己做好扮演的角色,成為好女兒/兒子、好太太/先生、好媳婦/女婿及爛好人.當你勉強自己為對方做這麼多,不免希望對方也能同樣回應,若是反饋不如預期時,悶氣悶久了就不平衡.所以它要你藉由面對潛意識了解真實潛藏的自己後,不再對某些情緒茫然惶惑.

佛洛伊德認為夢境都是有象徵性的,其精心設計的視覺暗喻,內藏著我們實際要表達的慾望與恐懼,科學也證明了睡眠過程中的腦波訊號勾勒出的波形,其尖銳起伏並不亞於清醒時.於是我讓表妹夫解析從小一直重複做的夢,夢裡我是身負重任的愛國女英雄,武功高強,常被追殺而逃到像長江三峽的地方,緊接著,卻變成不斷下旋轉樓梯,三步併二步,好累呀,好不容易逃出來後,親友卻告知我己消失三年了,但我覺得才離開三天哪~~經他將情節轉化推敲而得的結論,我才明白我的個性和想法讓我在學校及工作上不停地驗證這夢的隱喻,實在蠻有道理,無怪乎自從我遠離工作壓力後,再也沒做過這個夢了.

各位,有機會也試著和你的潛意識相遇吧!


加到您的網路書籤:
MyShare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0 請按一下發表留言:

熱門文章 since 2009 Jan31

㊣ 關於我 About Me ㊣

我的相片
歡迎參觀小弟全家的部落格!請多多留下您的意見喔Welcome to our blog,please feel free to give us your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