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baby

SEARCH

Google
 
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2007.8.11 Wit's column

http://lawrence-yeh.blogspot.com/2007/08/2007811-wits-column.html
http://lawrence-yeh.blogspot.com/2007/08/2007811-wits-column.html
free counter

女人 要精才有金
男人 有金權才有精權
written by Wit Wit

幾天和女性朋友聊到財務規劃,免不了會談到身邊友人與她們男友/老公之間如何掌理財務.每個人都想管控另一半的財產,卻又開不了口,姑且不論是為了杜絕男人有錢多作怪,或是想證明男人對自己的愛,有人怕對方認為自己死要錢便不了了之,有人又太激進而適得其反.



在這裡,我想先問姐妹們一個問題,妳們理財嗎?男人其實很簡單,當妳擅長投資,消費得宜,而你們的感情深厚到一定的程度,他會樂於把存款交由妳管理,因為男人最怕麻煩,有位免費又信任的理財顧問,誰不要呢?但若妳只是純粹想占有他的財產,方便自己花用,對不起,男人這時又變的聰明而敏銳了,妳就算以分手相脅,只會自討沒趣而已.換句話說,當你理財有方又坦蕩蕩,就直接告訴他妳的計劃和建議吧,別害怕他會用異樣眼光質疑你的動機,誰不想讓錢小弟長大,除非他有苦衷,譬如說有鉅額貸款、開支過大、收入不穏定、小時候口腔期肛門期不滿足等阿沙不魯理由,反而妳可以更了解他的經濟狀況,成為你衡量是否可以長遠走下去的依據,這何嘗不是件好事?

我都會雞婆地找朋友討論理財並關心她們現況,別覺得我愛錢,錢當然不是人生中重要的構面,卻是環節,因為工作緣故,經常看到有人遇上不幸的瓶頸,但礙於經濟不允許,只得咬牙繼續耗在那些痛苦的關係中,人生就這樣漸漸蹉跎掉,我心裡很是難過.我常在想,這些人有許多起跑點和我相同,僅僅因為不擅規劃財務,便失去人生許多交叉口的綠燈權,好可惜呀!相信坊間充斥的理財資訊足夠各位應用攻守,別以為那些教戰守則離自己很遠,從假日不唱KTV開始,從不搭計程車開始,從習慣看財經版面開始....你將不再和夢想擦身而過.

加到您的網路書籤:
MyShare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0 請按一下發表留言:

熱門文章 since 2009 Jan31

㊣ 關於我 About Me ㊣

我的相片
歡迎參觀小弟全家的部落格!請多多留下您的意見喔Welcome to our blog,please feel free to give us your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