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baby

SEARCH

Google
 
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2007.8.15 Wit's column

http://lawrence-yeh.blogspot.com/2007/08/2007814-wits-column_15.html
http://lawrence-yeh.blogspot.com/2007/08/2007814-wits-column_15.html
free web counters

久別重逢
written by Wit Wit

知你們有沒有這種經驗--常常在心裡想起和某位朋友的美好過往,其實你還保有對方聯絡資料,但不知怎麼就是沒有聯絡,彷彿那些回憶是醬菜,適合遺留在角落讓它自個兒慢慢發酵.也許你會說:「唉呀,畢業/退伍後各奔東西,難得有時間聚首」「等我工作忙到告一段落吧」「我想對方搞不好很忙,打給他可能會打擾到他...」「不知會不會熱臉貼冷屁股?」等等等,不瞞您說,我自己也常用這些理由而漸漸與曾經陪我走過一段的好友們隔出一片空白.

有一天,學生時期室友來電,我才驚覺,天啊~我們都畢業快十年了!「喂,你幹嘛搞失蹤呀」「你也沒有消息呀」幸好我們當年奠定的情誼夠深,即使空白了十年,仍馬上就熱絡起來,說也奇怪,之後我們像久旱逢甘霖(進入社會工作很難交到真誠的朋友)般,一股腦兒把開心/不開心的經歷清出倉,知道她面臨婚姻的分水嶺,知道我工作上的掙扎,知道其它朋友的現況等等,我們一起哭一起笑,好像當年宿舍裡嘰嘰喳喳的我們不曾長大.也許這些年見多世面,或者感同身受,一些以前會大驚小怪的事,現在起伏不再,時間讓大家更寬厚了.

重拾這位老朋友的喜悅鼓舞了我,開始陸續聯絡小時侯一起長大的表弟妹,自從上大學各忙各(除了我之外都選讀醫學院)--我忙著玩,他們忙著唸書,加上自卑感作祟(現在我才承認),即使再懷念他們,都認為改天再找他們就好了.「十多年了,會不會他們早就淡忘童年情誼?還是他們會以冷淡口吻婉轉結束通話?會不會沒有話題一片尷尬?」拿起電話心裡忍不住浮現這些念頭,大白鯊的配樂就出現了^^^^^^^當電話那頭出現尖叫聲時,我知道我做對了,下次見面,我要好好擁抱他們,好好擁抱我好久不見的童年.

外頭正下著雨,可我開心的只想衝出去玩踩水坑,現在的Wit Wit只有十歲.....



加到您的網路書籤:
MyShare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0 請按一下發表留言:

熱門文章 since 2009 Jan31

㊣ 關於我 About Me ㊣

我的相片
歡迎參觀小弟全家的部落格!請多多留下您的意見喔Welcome to our blog,please feel free to give us your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