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baby

SEARCH

Google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梁朝偉少了門牙!!(嬰幼兒跌斷牙齒後遺症&兒童假牙須知)

http://lawrence-yeh.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18.html
http://lawrence-yeh.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18.html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一次我真正體會到為人母才有的錐心之痛

前幾天睡前,小威廉從客廳跑回臥房時,

往前撲倒在地板上,由於臉直接貼地,

所以門牙摔斷痛得大哭,他一向很能忍痛的

,所以我知道一定是痛到受不了,他才會哭到

停不下來,之後直到隔天看牙醫,他一如故往

沒有表現出不適感.



但照了x光才發現當下小威廉的牙膸神經

早就外露,而且整排牙齒鬆動了,醫師說他

應該很痛才對,對於他從前夜到當天下午的

鎮靜感到不可思議.由於第一家兒童牙科診

所太過熱門,安排回診時間竟是三四個星期後,

心想,小威廉的牙神經應該整排都爛光了吧.

趕緊再找下一家,快速叩來爸比,好進行根管治療,

相信你也知道抽神經的痛連大人都卻步,更甭提

剛滿二歲的幼兒了,所以需要爸比的有力臂膀來壓制.


在四位大人的壓制下,花了數十分鐘才打好

麻醉劑, 在等藥效作用時,我狐疑如果大人都

需要詢問才知道麻醉劑的程度夠不夠,以便手

術進行中加劑量, 那幼兒的情況只能注射微量

而且又無法得知過程中是否劑量不足了,要再

加強??那不就代表小威廉可能中間其實開始

藥效不夠而痛不欲生, 卻無法表達,只能像受

酷刑般, 任由手術器具鑽入牙根呢??


來了來了, 開始用鉗子張大嘴巴,我注意到那

鉗子壓淤了我兒子柔軟的嘴唇,在掙扎中,牙

科器具戳傷他臉頰,滲出血跡,他濃密頭髮因

為惶恐和痛苦的汗而溼透,我和爸比也因為

使力壓他和心疼而汗涔涔,當然也夾雜了眼

淚. 當你看到長的嚇人的鑽針來回不停地

鑽入寶貝的牙根內, 他那淒厲的叫聲哭聲和

無助望著你,向你求救的眼神,沒有任何父母

不流下淚的.


出生到現在,只有這一刻他狂叫你"媽媽"時,是

讓你心碎的........


手術完,他緊緊地抱著你, 用最後僅有的力氣

貼緊你的胸前啜泣,托著他身體的我的手,感受

到他剛才有多恐懼---他長褲小腿部份也溼透.

連上車睡著了,他也不放掉那帶給他安全感的小車子.


訴說這段給小威廉外婆時,我仍是哭了出來,她說

當年我三不五時要去割麥粒腫囊腫,不知為啥就沒

注射麻醉藥,也是四五位護士才壓得住我,當時手術

室外的她就跪著祈求菩薩能否改為由她來承受,所以

天下父母心,我媽媽當年也是這麼愛我疼我護我,心上

的一塊肉,那一刻,突然改成心疼母親了.


後記: 經過X光片檢查,醫師說目前整排牙床鬆動的情形
只能靠時間來觀察癒合狀況,由於年紀太小,牙根仍在發
育不全階段.所以這次嚴重撞斷門牙或多或少都有傷到
恆齒牙胚,但傷害程度要等恆牙長出來之後才知(天啊,
五年後才揭曉,真漫長的煎熬).此外,根管治療後,父母
可選擇只用填劑將抽完神經後的牙髓腔封住,或套牙套
(需在根管治療完觀察7~10天確認無發炎等癥狀後).
雖然我們選擇裝兒童牙套以保時美觀和多一層保護來
防止感染,但幼兒斷牙根很脆弱,不保證就可一路持續到
換牙,也有可能數月數年後再度長膿包感染,屆時,就得
拔掉全牙了.只是,梁朝偉少一顆門牙能看嗎?!

加到您的網路書籤:
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2 請按一下發表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可憐...好心痛...
希望可以早日康復...

Lawrence 提到...

謝謝傍晚恐怖叔叔的關心和祝福,很感心呢.也提醒Golden叔叔要注意不要讓柏紜在家裡跑跳,以免意外撞傷,她這麼幼秀,大家會很心疼呢

熱門文章 since 2009 Jan31

㊣ 關於我 About Me ㊣

我的相片
歡迎參觀小弟全家的部落格!請多多留下您的意見喔Welcome to our blog,please feel free to give us your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