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baby

SEARCH

Google
 
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2008.5.19 Wit's column

http://lawrence-yeh.blogspot.com/2008/05/2008519-wits-column.html
http://lawrence-yeh.blogspot.com/2008/05/2008519-wits-column.html
gold coast doctors


希望生的不是女兒?!
written by Wit Wit

父母,你會想要有個女兒,因為女兒具孝思又貼心,甚至結婚後你還多了一位兒子,常見岳父母生病時,多是女婿打理接送照應的事宜.反觀兒子,不管婚前婚後你大概只能在四大節瞧見他--母親父親節、無所事事的春節和戶頭歸零節.讓我們換個立場,姑且不論傳宗接代壓力或有龐大家業需要傳人,身為女人的妳,究竟希望生男還是生女?

因為筆者適逢生育年齡(好啦,事實上是快接近高齡產婦),週遭朋友雨後春筍般陸續懷孕,大家碎嘴主題多了一項媽媽經,有傳統公婆的朋友免不了想生兒子,但我們內心清楚的很,這年代生女兒實在些.一天,Sara偷偷告訴我她對於懷了女生不由得失落和傷心,我心想:都什麼年代了妳還重男輕女?!原來,她深愛過的前任男友對於太太生女兒感到遺憾,導致Sara在生育這件事不禁想角力一下,最重要的原因是,她認為女人天生就少了些福份,儘管學歷成就再優秀,遇上愛情這關卡,始終無法駕輕就熟,甚至還得性命相摶,身為父母的無法幫上任何忙,只能看著女兒自己一關關水裏來火裏去,相對的,男人對於愛情比較淡然,所以Sara認為生兒子會寬心許多,用不著戰戰兢兢一輩子.

筆者身為女人,非常能體會這說法,因為我也是對事對人異常執著投入,往往提起放下的時間都不對勁,似乎都用延腦談感情,完全不具思考功能.假使我有女兒,要她也走一遍我的路,我同樣不忍.既然未來的女性在經濟人格上更為獨立,也享有平等社會待遇,再加上男女比例失衡(男多於女)這個大利多,何以不能教化女性褪去不灑脫的感情觀呢?

若我未來有女兒,我會導引她愛自己有自信,那麼她不會以犧牲來換取男人的愛和肯定(筆者最受不了男人以”愛我就給我”來占女生便宜的荒唐藉口);不以家庭為人生唯一依歸,如此她才有更寬闊的格局;掌握性的自主權,她才能不貶低自己,主動掙脫不愉快的感情關係;苗頭不對就快閃,反正男人太多了,與其妄想改變眼前這位,不如開發下一位,感情是多多益善,沒吃過所有品種的西瓜,怎會知道紅肉大西瓜比小玉美味的多?對我兒子呢?我想我會告訴他,有鑑於未來女人更為優秀強勢,趕緊練好身材和口才,學會討好女人吧.

加到您的網路書籤:
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0 請按一下發表留言:

熱門文章 since 2009 Jan31

㊣ 關於我 About Me ㊣

我的相片
歡迎參觀小弟全家的部落格!請多多留下您的意見喔Welcome to our blog,please feel free to give us your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