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IRTHDAY TICKER

baby

SEARCH

Google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荷蘭人的習慣

http://lawrence-yeh.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01.html
http://lawrence-yeh.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01.html
size=25
cheap web hosting


到這封老闆轉載過來的email,頓時毛塞頓開,感覺很有fu,套用在不論是工作或是生活中,遇到問題或挫折;其實往往只要換個角度,心情會比較順遂,甚者說不定會迎刃而解. 接下來是原文,和大家分享這種好文化和好態度囉.


荷蘭人的習慣 - - 遇到事情時總從自己, 而非別人身上找原因

剛到荷蘭時,我在家中接到了一個電話。"您好,請問是樑先生嗎?""是啊,您是?""我是電力公司的。""請問有什麼事?""您家這個月的電費比以前多了26歐元,我可以知道原因嗎?"

"這是什麼意思?您是在懷疑我沒有按照有關規定用電嗎?"我的聲音有點兒高。

"不不,您誤會了。我發現您的電費上漲了,擔心是哪裡漏了電,所以想請您注意一下。如果您認為有必要的話,我們就上門去檢查一下。"半小時後,兩個身著工作服的人來到我的家,對房間裡的線路進行了全面檢查。


這件事讓我想起最近收到的一封信,信是警察局寄來的。信中的一段文字讓我很是意外:"尊敬的先生,您的車兩次違規,我們想知道原因,是不是交通設施所處的位置不合理,或者是發生了故障?對此,我們表示歉意,希望您能將您的意見告訴我們,謝謝!"

荷蘭人的習慣==>遇到事情時總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中國人的習慣==>遇到事情時總從他人身上找原因

這就是進步的民族與自私的民族的差異


加到您的網路書籤: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0 請按一下發表留言:

熱門文章 since 2009 Jan31

㊣ 關於我 About Me ㊣

我的相片
歡迎參觀小弟全家的部落格!請多多留下您的意見喔Welcome to our blog,please feel free to give us your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